《西巴尔干:增强女性在经济活动中的作用》报告发布
2017年09月06日 08:37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9月6日第1286期 作者: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9月1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官网发布工作报告《西巴尔干:增强女性在经济活动中的作用》(Western Balkans: Increasing Women’s Role in the Economy)。报告提出,提高西巴尔干地区国家女性劳动参与率,有助于合理利用人力资源,减缓老龄化进程带来的负面影响。

  在欧洲,西巴尔干地区国家的女性劳动参与率和就业率均处于较低水平。西巴尔干地区约2/3的适龄女性处于暂不工作或失业状态。研究团队运用宏观和微观数据,探究了西巴尔干地区女性劳动参与率低和就业率低的原因。结果发现,采取综合措施可提高该地区女性劳动参与率,包括普及教育、制定更加平衡的休假政策以及降低税收楔子等。但是,这些措施仍不足以显著提高该地区女性的就业率,未来仍需改善该地区各类企业对女性员工的雇用情况,以推动经济持续增长。(赵媛/编译)

责任编辑:张月英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