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应更重视金砖国家合作平台
2017年09月06日 08:32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9月6日第1286期 作者: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9月2日,孟加拉国《金融快报》官网登载的题为《莫迪将于明日访华》的文章表示,前往中国参与金砖国家峰会对于印度总理莫迪来说是一个建立外交努力、改善与中国关系的良机。作为此届峰会东道主的中国希望进一步推进金砖国家合作,使金砖国家平台成为南南合作的有力典范。

  文章提到,目前金砖五国人口占世界人口的42%,国内生产总值占全球总量的23%,贸易额占世界的17%,在全球具有重要影响力。金砖国家峰会为印度提供了与中国和俄罗斯进行更紧密合作的机会,印度不应忽视金砖国家这一平台的重要性。

  在2016年第八届金砖国家峰会上,产生了促进成员国之间扩大合作和融合的路线图,其中一项重要议程是成立金砖国家评级机构。目前,国际评级市场由穆迪和标准普尔等美国评级机构主导,新兴经济体认为,西方的评级机构对其经济评级不够公正。因此,印度希望成立一个金砖国家评级机构。鉴于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已经正式运营,在建立评级机构方面,印度也应该与中国等金砖国家加强合作。(闫勇/编译)

责任编辑:张月英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