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旅游业前瞻》发布
2017年09月04日 07:48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9月4日第1284期 作者:记者姜红

  本报伦敦9月2日电 (记者姜红)当地时间9月1日,伦敦发展促进署发布《伦敦旅游业前瞻》(A Tourism Vision for London,以下简称《前瞻》)显示,如果伦敦持续对英国国内外游客产生吸引力,那么访问伦敦的游客数量将由2016年的3120万人次上升至2025年的4040万人次,而届时海外游客数量将达到约2570万人次。

  《前瞻》显示,发展旅游产业将会为伦敦经济增长带来巨大益处,但要实现这一潜能,必须采取连贯一致的落实措施,克服旅游业发展面临的一些挑战。如果预期能够得以实现,旅游业将驱动经济增长、带动伦敦文化产业发展、促进就业,并且巩固伦敦的开放性和友好度,提高国际声誉。

  文化是驱动游客前往伦敦的最重要因素。《前瞻》显示,英国国内外游客对于扩展伦敦文化产业的范围、增强其丰富程度发挥关键作用。海外游客参观优质博物馆、景点及文化历史遗址的比例很高。伦敦博物馆馆长沙龙·阿门特表示,保留伦敦的文化及遗产非常重要,这有利于游客体验伦敦不同地方的特色与多样性,增进文化交流。

  《前瞻》建议,应当持续对创新性及多样性文化进行投资,展现伦敦文化的深度与广度。利用目前已有的媒体、多语言社交媒体渠道及虚拟现实等新技术,在国际上推广伦敦文化。同时,还要更加高效地运用目前已有的推广平台,促使文化机构调整营销举措、进行良好协调,举办相关文化活动。

  《前瞻》认为,打造国际一流的游客体验对于发展伦敦旅游业至为关键。一是要加大推广力度,吸引更多首次访问者到访伦敦。二是为访客提供信息,改善其在伦敦旅游及观光的体验。三是要确保伦敦有足够的住宿,以满足日益增长的游客需求,并对文化设施及数码基础设施进行投资。四是发展商务访问及活动等基础设施。

  英中签证联盟主席布莱恩·比克尔表示,来自中国、印度等亚洲国家的访客数量仍然有显著的增长空间。然而,要促进数量增长,需要英国内政部增加投资、提高签证申请的处理效率。但是,随着英国“脱欧”,一旦免签政策取消,将会带来更大挑战。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