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莎士比亚:纪念活动与文化缅怀》
2017年08月21日 08:48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8月21日第1274期 作者:克拉拉·卡尔沃 葛蓓莉·卡恩/编

  英国剑桥大学出版社将于2018年1月出版由西班牙穆尔西亚大学教授克拉拉·卡尔沃(Clara Calvo)、美国布朗大学教授葛蓓莉·卡恩(Coppélia Kahn)编撰的新书《纪念莎士比亚:纪念活动与文化缅怀》(Celebrating Shakespeare:Commemoration and Cultural Memory)。

  2016年是文学巨匠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世界各地的人们为此举行了多项纪念活动。该书将人们对莎士比亚的纪念活动作为社会实践案例进行探究,并阐述了历史上的一些重要活动,如英国万国工业博览会、爱尔兰复活节起义、第二次梵蒂冈大公会议等,如何利用莎士比亚这一文化符号传达政治意义。书中还分析了卡通片如何挑战莎士比亚作为诗人的杰出形象,其雕像又如何被应用到广告宣传之中,等等。(王晓真/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