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智库专家认为:欧盟改革——安全领域是关键
2017年08月18日 07:48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8月18日第1273期 作者:赵媛/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8月10日,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安盖洛斯·克里索盖洛斯(Angelos Chryssogelos)在该所官网撰文表示,对于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而言,推行欧盟改革的关键在于安全领域。

  克里索盖洛斯认为,马克龙在推进欧盟改革时似乎将重点放在了经济领域,希望国内改革的成功能够为他赢得德国的支持,从而助他推行有利于法国的欧洲经济治理。但经济改革进程漫长,见效缓慢,且存在风险。因此克里索盖洛斯提出,相较于经济领域,在与德国的政治谈判中马克龙也应关注安全防御领域。

  德国的安全防御实力弱于其经济实力,德国急切需要改变欧洲安全防御,以保障其政治经济利益。而法国是支持德国经济繁荣的重要欧洲国家之一。

  克里索盖洛斯提出,马克龙倾向于区分看待经济领域和安全领域,将以加快欧洲一体化进程为共同目标的欧元区改革和安全合作平行推进。而安全领域合作可能是法国与德国进行谈判的重要筹码。马克龙应追求理性谈判,以法国满足德国安全领域需求、德国支持法国的欧元区改革措施为谈判方向。鉴于德国在安全领域的需求以及法国具备满足德国需求的能力,马克龙将有充分的谈判空间。

  (赵媛/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