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呼吁非洲智库积极参与国际交流
2017年08月14日 08:33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8月14日第1269期 作者: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8月8日,南非国际事务研究所行政长官伊丽莎白·西迪罗坡洛斯在“开放加拿大”网站发表文章称,非洲在全球经济发展中的重要性日益提高,因此在金融监管、数字经济与移民等全球议题的讨论中,非洲的地位必须得到保障。能够参与到讨论过程中而不是仅仅作为被讨论的对象,是非洲当前面临的重要挑战,这要求非洲加强战略规划,提高知识储备与战略分析能力。

  西迪罗坡洛斯表示,许多非洲的政策制定者因为过度依赖西方研究机构表达的知识观点而备受诟病。尽管这些机构的人员构成非常多样,不一定全部来自西方国家,但他们传递的观点依然整体受到西方发达国家的影响。面对多样化的世界,能够进行客观真实地分析并反映不同的观点就显得异常重要。

  西迪罗坡洛斯表示,非洲有许多值得信任的高质量智库,但许多智库缺乏足够的资源与外界交流研究成果,也缺少优秀的平台进行多方对话,因为它们的资金来源有限。智库的发展构成了非洲专业技能与专业知识产出的重要基础。在过去几年里,非洲智库一直在寻求机会就当今时代的重大议题与外界进行合作交流并交换看法。

  西迪罗坡洛斯认为,如果非洲智库要在非洲政策制定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无论是国家层面还是国际层面的交流都非常重要。

  (王俊美/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