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调查研究显示:非传统安全威胁关注度高
2017年08月04日 07:57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8月3日第1262期 作者:闫勇/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美国一项调查报告显示,相比军事冲突等传统安全问题,当下全球民众对恐怖袭击、气候变化和网络安全等非传统安全领域的威胁更为看重。

  8月1日,皮尤研究中心官网发文表示,该中心的一个研究团队对北美、欧洲、中东、亚太、拉美和非洲等地区38个国家的民众进行抽样调查,要求受访者选出他们认为对自己祖国最有威胁的选项。结果显示,全球民众最为担心的威胁是极端势力发动的恐怖袭击,约有62%的受访者持有这一观点。紧随其后的威胁是全球气候变化,有61%的受访者选择该项。民众担忧的排名第三的威胁分别为全球经济的不确定前景(51%)和网络安全领域的外来网络攻击(51%)。此外,有39%的受访者认为,大量的海外难民也会给自己国家造成威胁。

  研究人员表示,排名前五位的威胁选项都属于非传统安全领域,大国政治和军事冲突等问题则排在这些问题之后。

  从不同地区的角度来看,欧洲和亚太地区受访者最为担心的是极端势力发动的恐怖袭击,得票比例分别为74%和62%;中东受访者最担心的是全球经济的不确定前景,得票比例为59%;非洲和拉美受访者最担心的是全球气候变化问题,得票比例分别为58%和74%。

  (闫勇/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