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考古发现:人类6.5万年前到达澳洲北部
2017年07月26日 07:48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7月26日第1256期 作者:侯丽/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自然”官网于7月19日发表文章称,对于人类何时到达澳洲,目前出现了新证据。最新研究表明人类可能于6.5万年前已到达澳洲北部,并在那里生活。

  人类到达澳洲的时间一直是学界悬而未决的问题,相关争论层出不穷。《自然》期刊此前曾发表文章称,根据放射性碳和激光断代测定的证据,研究人员认为,人类在澳洲的居住时间距离现在约有4.9万年,并称在大约5万年前,人类乘船从东南亚和巴布亚新几内亚抵达澳大利亚,并因当时澳大利亚内陆干旱、条件恶劣,人们多选择在沿海定居。

  然而,目前最新证据表明,人类到达澳洲的时间可能比预想要早一万年左右。该结论依据于多国科学家团队在澳大利亚北部一个名叫“麦德杰德比比”的地方发现的最新证据。研究人员称,在该地,团队发现了一些人工制品,包括石斧、反光材料的添加剂等。这些证据可以表明早在6.5万年前,人类便已到达澳洲北部,并开始生活。这一考古新发现改写了之前的相关结论。

  (侯丽/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