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的大问题》
2017年07月24日 08:47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7月24日第1254期 作者:丹羽宇一郎/著

  日本“东洋经济新报社”将于8月4日出版日本原驻华大使、“日本中国友好协会”会长丹羽宇一郎的新著《战争的大问题》。

  该书作者于2010年至2012年担任日本驻华大使。对于中日两国关系之复杂、问题之敏感,作者有切肤之感。

  作者力图通过该书让日本人“感受战场的真相”、“了解日本真实的防卫力量”以及对日本的和平与防卫政策进行思考。在该书中,作者反复强调,“日本人已经历了72年既没有亲历战争也不愿去了解战争的漫长岁月。再过十年,了解战争的那代人终将全部消逝于历史,届时日本将失去战争的述说者。”

  作者的对华态度较为理性,该书也不失为了解当今日本对待战争历史以及与周边国家现实关系的一扇窗口。但必须指出的是,囿于作者自身的局限性,该书在某些重要问题上,仍多有立场错误、叙述失实、观点偏颇、逻辑混乱之处,因而需读者加以区分和批判。

  (谢宗睿/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