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17年07月12日 14:48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7月12日第1246期 作者:闫勇/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美国智库大西洋委员会官网于7月7日刊登了该委员会副主任阿西什·库马尔·森(Ashish Kumar Sen)的文章。文章分析了“亚得里亚海—波罗的海—黑海三海倡议”(Three Seas Initiative,以下简称“三海倡议”)的前景,对其优势和可能遇到的困难进行了阐述。

  “三海倡议”是一项由克罗地亚总统基塔罗维奇在2015年提出,旨在推动亚得里亚海、波罗的海和黑海地区12个沿岸(包括邻近内陆)国家贸易往来、基础设施建设和能源产业发展的倡议。

  然而,“三海倡议”却受到了签约国私营企业的冷遇。保加利亚总统鲁门·拉德夫(Rumen Radev)表示,他对“三海倡议”的清晰愿景表示支持,但是需要找到足以实现愿景的相关资源。他呼吁“三海倡议”相关国家承担起本国范围内的项目开发工作,并从欧盟引入资金,鼓励政府、企业和非政府组织在项目上进行协作。

  (闫勇/编译

责任编辑:韩慧晶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