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特尔—达蒂埃的青铜时代晚期与拉登文化墓葬》
2017年07月10日 09:00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7月10日第1244期 作者:弗雷德里克·布莱佐等\编

  

  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出版社(CNRS éditions)将于7月13日出版由法国国家考古学保护研究院考古人类学家弗雷德里克·布莱佐、法国克莱蒙费朗第二大学研究员贝特朗·杜斯泰西耶和法国图卢兹第二大学讲师皮埃尔-伊夫·米尔桑共同主编的新书《马特尔—达蒂埃的青铜时代晚期与拉登文化墓葬》(Les ensembles funéraires du Bronze final et de La Tène ancienne des Martres-d'Artière, )。

  拉登文化为西欧和中欧的早期铁器时代文化。该书表示,考古学家发掘了位于法国奥弗涅大区多姆山省(Puy-de-D?觝me)马特尔—达蒂埃市镇(Martres-d'Artière)附近的两个各自独立的墓葬群。其中一个墓葬群位于圆形围墙之中,具有青铜时代晚期墓葬群特征;另一个具有古代拉登文化时期的特征,其中有25个墓穴,并被梯形的围墙包围了起来。这两个墓葬群的发掘,不仅让研究人员发现了当时该地区的人可能有沿着主要道路安置墓穴和纪念性建筑物的习惯,而且可以帮助考古学家了解到当时该地区的丧葬习俗。他们发现,在当时很可能同时存在土葬和火葬两种丧葬形式。

  (姚晓丹/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