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17年07月03日 09:06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7月3日第1239期 作者: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6月26日,英国期刊《自然人类行为》发表最新研究成果称,社交媒体中谣言、谎言广为流传的原因之一是信息过多,导致人们难以甄别信息质量。

  研究显示,人们对网上信息甄别力不足,主要是因为人们要面对的信息量太大,而人们的精力及注意力有限。对此,研究建议限制社交网络上的“僵尸账号”,也就是那些由代码生成的虚假账户。这种账号助推了低质量信息在平台上的涌溢,使其他观点被边缘化。通过抑制这种账号的滥用,社交媒体平台可以改善整体信息质量。研究还提出网页浏览者也应当更好地把握信息来源,避免在没有批判阅读的前提下对信息进行转发、分享。(王晓真/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