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减少或影响德国不动产价格
2017年07月03日 09:05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7月3日第1239期 作者: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德国学者认为,在未来数十年内,人口数量的减少将会对德国住宅型不动产的价格走向和社会财富分配情况产生影响。

  德国经济研究所官方网站6月26日刊登了对该研究所助理研究员马尔库斯·格拉伯卡(Markus M. Grabka)的专访。格拉伯卡表示,他以德国联邦统计局数据为基础,运用经济模型开展分析,主要研究了与人口相关因素的变化对德国住宅型不动产价格的影响。他认为人口总量和人口结构的变化会对住宅型不动产的价格产生影响。

  据德国联邦统计局预测,到2060年,德国人口将会减少800万—1300万。尽管具体减少人数会受移民等相关因素的影响,但总体来讲德国人口数量呈下降趋势,这将对德国住宅型不动产的价格造成影响。在德国的农村地区,老龄化加剧,人口数量减少,例如在萨克森—安哈尔特州等类似地区,住宅型不动产的价格可能会暴跌;而在德国的大城市,人口数量将会增加,住宅型不动产的价格则可能略微上涨。格拉伯卡表示,考虑到不动产仍是德国人财富的最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住宅型不动产价格的两极分化将会加剧社会财富分配不平等。(姚晓丹/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