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学者呼吁重视日常创新
2017年06月30日 07:51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6月30日第1238期 作者:姚晓丹/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英国学者发布研究报告,呼吁重视日常生活中的创新活动。

  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官网6月21日发文表示,该校在一项针对文化创意产业的调查中发现,文化艺术、创意产业以及人们在文化方面的日常创新活动之间存在相互依存的关系,加大对这些活动的支持力度,将有助于更多创意的产生。

  研究人员表示,创意其实存在于每个人的生活之中,可以说是社会结构的一部分。如果能够以社区为基本单位,鼓励人们进行创新活动,不仅可以为终身学习和改善基层福祉提供帮助,也有助于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

  对于创意产业而言,主动和普通民众发展伙伴关系可以带来巨大的潜在收益。报告主要作者、伦敦大学国王学院讲师尼克·威尔森表示,此前多数研究的重点多在于分析文化艺术产品受众的多样性和差异性不足的问题,以及如何把“伟大的艺术”带给人们。但他们在此次研究中发现,让人们成为文化的参与者、创造者也很重要。相关人士和机构应该认真对待人们的日常创新活动,将其视为英国文化和创意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姚晓丹/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