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17年06月30日 07:50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6月30日第1238期 作者:记者侯丽

  本报讯  (记者侯丽)6月23日,在德国艾伯特基金会(FES)和清华大学产业发展与环境治理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能源研究项目”研讨会上,学者提出,中国公众对能源转型的看法与其环保意识密切相关。

  为解决气候变化及大气污染双重挑战,能源转型已成为中国长期战略之一。德国艾伯特基金会《中国能源研究项目》等相关报告显示,随着人均收入的持续增长、教育水平的提升以及环境信息披露机制的完善,中国公众的环保意识得到显著提高。与气候变化的推动力相比,公众对能源转型的支持意愿更多来自于中国近年来的大气污染问题。对大多数人来说,大气污染问题是直接影响日常生活的民生问题,而气候变化产生的更多是间接影响。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