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种战争:地缘经济与治国之道》
2017年06月19日 08:52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6月19日第1229期 作者:罗伯特·布莱克维尔 詹妮弗·哈里斯/著

  美国哈佛大学出版社将于9月18日出版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高级研究员罗伯特·布莱克维尔和高级研究员詹妮弗·哈里斯合著的新书《另一种战争:地缘经济与治国之道》(War by Other Means: Geoeconomics and Statecraft)。

  书中提到,如今,越来越多的国家通过经济手段进行地缘政治竞争。从贸易、投资到能源、汇率相关的各项政策,都可以作为赢得外交盟友的手段。然而,美国在争取海外利益时仍然更倾向于诉诸武力,这使得全球竞争环境朝着不利于美国的趋势发展。

  作者建议,美国应重新审视地缘经济以及国家治理,如果美国的政策不做修正,将付出更大的代价。

  (赵媛/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