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坦福大学研究显示美警察对非裔居民用语欠尊重
2017年06月14日 09:19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6月14日第1226期 作者:记者王悠然

  本报华盛顿6月13日电 (记者王悠然)美国斯坦福大学一项新研究发现,美国警察与非裔居民对话时使用的表示尊重、礼貌的词句少于与白人对话,这种态度差异可能加重种族不平等。

  美国斯坦福大学心理学系、语言学系、计算机科学系研究人员组成了一个跨学科小组,借助美国加州奥克兰市警察局提供的资料考察警员与不同族裔人群交谈时,警察对他们尊重程度的差异。资料中含有2014年4月奥克兰市警察局的245名警员在981次交通拦检中与被拦检居民之间对话的文字记录。

  结果显示,白人居民听到警员对自己使用尊重度最高的表达,如道歉、感谢等的几率比非裔居民高57%;非裔居民听到警员对自己使用尊重度最低的表达,如“老兄”(dude)等非正式称呼或“把手放在方向盘上”等命令式用语的几率比白人居民高61%。而且这种差别在排除警员自身种族、被拦检居民违规违法行为的严重性、拦检的地点和处理结果等因素后依然存在。

  研究人员表示,这些警员都是表现得体的,但他们与非裔居民和白人居民讲话时的细微态度差别可能会加重种族不平等。了解并改善警民关系十分重要,但警民之间的互动有时难以评测。通过这次所掌握的能够反映此类现象的技术和方法,让行为科学、计算机科学、警察行业取得了进步。警务部门可以采用这些工具来诊断警民关系中的问题并制定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韩慧晶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