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表明:暴恐行为与非健康社区活动有关
2017年05月26日 07:39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5月26日第1215期 作者:侯丽/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针对频繁发生的暴恐事件,美国伊利诺伊州立大学近期一项研究表明,参与暴恐事件的人与其青少年时期非正常娱乐活动有关。

  研究人员对芝加哥和伊利诺伊州南部的帮派组织成员调研发现,多数成员在青少年时期参加过非正常的社会组织,进行过非正常娱乐活动。许多从小参与或耳濡目染殴打、枪击等事件的人,成年后较容易从事贩卖毒品、偷盗汽车等破坏社会秩序的活动。研究人员分析了这群人的家庭背景和生活方式,发现他们其中有些人由祖父母抚养成人,缺乏在正常的休闲娱乐方式方面的引导。最令人难过的是,这些年轻人通常很悲观,许多人很早就认为自己没有未来或会在监狱度过余生。研究人员表示,这给政府和社区工作者提出了一个严肃的课题。这些孩子没有获得正确的社会指导和更多的社会支持,最终影响了他们人生道路的选择。研究人员呼吁加大社区支持力度,让他们获得积极健康的社区互动和休闲方式。

  (侯丽/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