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学者研究认为维京人曾计划征服英格兰
2017年05月24日 09:12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5月24日第1213期 作者:闫勇/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5月18日,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官网报道称,由英国多所大学考古学学者参与的一个科研项目对英国林肯郡的一个维京人冬季营地遗址进行了研究,揭示了维京人在冬季大规模滞留大不列颠岛的原因。

  一般来说,维京人对大不列颠岛袭击往往是难以预料的,但前些年考古学家在英国林肯郡特伦特河畔的托克西(Torksey)发现了一个大规模维京人营地。长期以来,学术界对这个营地的确切规模、建造目的一直存有争论。

  此次谢菲尔德大学和约克大学学者对该营地进行了细致研究,结果发现,该营地至少有55公顷。考古学家利用金属探测器发现了1000余件文物,其中包括100枚阿拉伯银币,这些银币可能是维京人通过对外贸易方式获得的。

  研究人员认为,该营地是维京人在9世纪建立的冬季营地。维京人冬天到此修理船只,将掠夺来的金属熔化,并进行交易等。

  谢菲尔德大学考古学系教授道恩·哈德利(Dawn Hadley)表示,这是一个巨大的营地,其中不仅有维京战士,还有商人及其眷属。他们生活在营地的帐篷里,度过严冬。维京人在这里等待春天的到来和下一次进攻。

  约克大学考古学系教授朱利安·理查兹(Julian Richards)表示,最初维京人经常袭击沿海地区的修道院,并且在冬季回到斯堪的纳维亚半岛。但是到了9世纪,袭击大不列颠岛的维京人变多,他们决定留在这里过冬。这意味着这些维京人不仅打算抢劫和掳掠,还准备进行征服与控制。

  (闫勇/编译

责任编辑:韩慧晶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