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总统称赞“一带一路”倡议
2017年05月24日 09:09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5月24日第1213期 作者:赵琪/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符合非洲经济发展特点,能够帮助非洲实现共同繁荣的目标,肯尼亚总统乌胡鲁·肯雅塔(Uhuru Kenyatta)说。

  5月14日,泛非通讯社下属的“全非洲”新闻网发文称,出席在北京举办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肯雅塔回国后,在新闻发布会上提到,尽管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利益出发点,但是大家的目标是一致的。与会各方领导人一致同意在和谐共处的基础上建立一个大家庭。而肯尼亚也可以借助此次机会,让经济重新充满活力。

  文中提到,肯雅塔出席发布会时多次告诉记者,中国倡导的基于贸易平衡的开放经济体系,已经扩展至全球。它涉及的区域包括亚洲、欧洲和非洲。在肯尼亚,中国建造的标准轨距铁路(Standard Gauge Railway line)和公路能够有效地帮助肯尼亚人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肯尼亚人民在摆脱贫困方面一直以中国为学习目标,这也是肯尼亚政府的愿望。中国已经被证明是一个真正的经济合作伙伴和可靠的盟友,能够帮助非洲消除贫困。未来,肯尼亚需要建造更多条公路以及新的铁路线。现在中国是非洲最大的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方。过去15年里,中国在肯尼亚已经注入了近4.63亿美元。与其他国家相比,中国一直提供大量贷款帮助发展中国家兴建基础设施以及发展经济。未来双方还会进一步合作,让肯尼亚的经济发展模式成为非洲大陆的最佳范式。

  (赵琪/编译

责任编辑:韩慧晶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