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力的发明》
2017年05月22日 08:31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5月22日第1211期 作者:安德烈亚斯·瑞克威茨\著

  英国政治出版社(Polity Press)将于6月12日出版德国法兰克福(奥德河畔)维亚德里纳欧洲大学(European University Viadrina, Frankfurt (Oder))文化社会学教授安德烈亚斯·瑞克威茨(Andreas Reckwitz)撰写的新书《创造力的发明:现代社会与新式文化》(The Invention of Creativity: Modern Society and the Culture of the New)。

  现代社会对创新创造领域的需求日益高涨,创新为世界带来了很多新鲜事物。曾经作为艺术亚文化存在的创造力,现在却成为了一种文化的普遍模式。不仅如此,创造力在社会其他许多领域也扮演着日益重要的角色。作者在本书中从前沿艺术、后现代主义、创意产业、创新经济、创造力心理学、创意明星的媒体形象以及创意城市的设计等角度出发,阐释了创造力如何发挥社会效益。作者从创造力的正面积极力量角度出发,研究了从20世纪70年代到今天创造力的发展状况。

  该书从一个全新视角出发,使人们意识到当今时代正在经历社会美学化的变革,这对于从事文化社会理论、艺术历史与美学领域相关工作与研究的人们来说,具有重要的价值与意义。

  (王俊美/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