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价值影响社交媒体使用习惯
2017年05月18日 06:19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5月18日第1209期 作者:赵琪/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在互联网世界,每个人使用社交媒体的习惯以及动机存在很大差异。5月8日,芬兰瓦萨大学国际营销专业学者阿格涅斯卡·茨瓦库斯卡(Agnieszka Chwialkowska)公布最新研究成果,他认为文化价值观和习俗一直是影响人类使用社交媒体平台的关键因素。这是通过比较芬兰、波兰和美国社交媒体用户使用习惯后得出的结论。

  茨瓦库斯卡发现,美国人更愿意通过在社交媒体发表内容来表达自己的观点和提高自身形象,而芬兰人和波兰人则愿意通过社交媒体与客户保持沟通,形成朋友关系,以有利于自己的未来发展。例如,芬兰人和波兰人多数情况下仅仅点击“喜爱”和“分享”,而美国人更愿意“标注”和“评论”。美国人比另外两个国家的人使用社交媒体的频率更高。

  茨瓦库斯卡说,在使用者年龄方面,虽然30岁以上的调查者比30岁以下的调查者使用社交媒体的频率要低,花费的时间也较短,但是他们的使用动机都是一样的。这个研究可以让企业更好地了解社交媒体使用群体的动机,从而做出更具针对性的产品营销策略。

  (赵琪/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