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芝加哥种族差距拉大
2017年05月18日 06:18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5月18日第1209期 作者:侯丽/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5月15日,美国世界科技研究新闻资讯网报道称,美国伊利诺伊州立大学研究人员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芝加哥不同种族之间的差距正在拉大。

  报告显示,芝加哥种族问题几乎处于停滞状态,该市中的白人、黑人和拉美人处于“三个世界”,他们在经济、教育、社会权利等方面处于不平等状态。在住所方面,芝加哥黑人和白人几乎被“隔离”,芝加哥黑人家庭年平均收入为10万美金,白人家庭年平均收入为25万美金,最好的社区居住的大部分是白人,种族间居住环境差异巨大。在金融信誉方面,芝加哥黑人和拉美人也遭受不公平待遇,他们以按揭贷款方式购买房产时,要比白人支付更高的贷款利率和税费。在经济方面,有超过30%的芝加哥黑人和25%的芝加哥拉美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只有不足10%的白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在教育方面,32%—40%的芝加哥白人学生可以进入美国排名前五的高中就读,但这一比例对拉美人来说不足10%。黑人学生的状况也并不乐观,以学校开除率为例,其被开除的概率是白人学生的23倍。

  另外,报告还显示,芝加哥黑人和拉美人等少数族裔在司法、医疗卫生等领域也存在不平公对待。

  (侯丽/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