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不会随“脱欧”而在欧盟消失
2017年05月18日 06:18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5月18日第1209期 作者:赵琪/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欧洲委员会主席容克在5月5日的一次公开演讲中提到,“英语的重要性将会慢慢失去”。5月9日,英国经济学人网站刊发文章反驳说,这不可能。

  欧盟虽有24种官方语言,但只有法语、德语和英语是工作语言。欧盟机构中很多官员都是多语言使用者,他们通常都可以熟练使用这三种工作语言以及自己的母语。随着英国“脱欧”正式启动后,在欧盟机构大批以英语为母语的人会减少,但是爱尔兰和马耳他的官方语言同样是英语。

  欧盟统计局提供了一些数据也可以证明英语的重要性不会慢慢消失:在欧盟国家中,初级中学期间97%的学生学习英语,34%的学生学习法语,23%的学生学习德语;在小学阶段有79%的学生学习英语,相比较只有4%的学生学习法语。

  (赵琪/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