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应积极参与一带一路
2017年05月17日 09:31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5月17日第1208期 作者:王晓真/编译

  近日,美国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 Institution)研究员、曾担任印度驻华大使的印度外交官希夫尚卡尔·梅农(Shivshankar Menon)在印度电报网(The Wire)就“一带一路”发表分析文章,称“一带一路”倡议充满雄心,对中印两国、乃至世界都有着重要意义。

  梅农在文章中指出,“一带一路”能够帮助中国解决国内经济不平衡、工业产能过剩等问题。“一带一路”倡议中的基础设施项目提供的公共产品则将为其他国家带来经济利益,鼓励其他国家企业参与到建设当地和区域生产网络的竞争中,促进发展。“一带一路”倡议除了要保障资金支持之外,还要解决好投资、项目、基础设施的安全保障问题。对于印度与“一带一路”对接的问题,他认为,即便“一带一路”所提出的方案中只有一部分得到实施,也将显著改变印度所处的经济和战略格局,因此印度必须为这种改变做准备。

  印度中国研究所(Institute of Chinese Studies)研究员郑嘉宝(Jabin T. Jacob)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在货物贸易方面拥有优势,印度则在服务贸易方面拥有优势,但当下的开放性大多是适用于货物贸易。他建议要让印度更充分地参与到倡议之中,中印双方可对此进行协商。

  (王晓真/编译

责任编辑:韩慧晶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