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学者建议:旅游业可持续发展人人有责
2017年04月24日 08:13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4月24日第1192期 作者:王俊美/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2017年是联合国确定的国际可持续旅游发展年。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勒布·瑞法依(Taleb Rifai)曾表示,将2017年定为国际可持续旅游发展年,为旅游提供了特殊机遇,有助于将旅游业的贡献延伸至经济、社会和环境可持续发展三大支柱领域,同时提高对这一经常被低估的产业真实体量的认识。

  4月20日,澳大利亚南澳大学旅游学高级讲师弗雷亚·希金斯-德比奥勒(Freya Higgins-Desboilles)在对话网撰文表示,可持续旅游的理念来自于可持续发展的概念。旅游在人类实现可持续发展的过程中扮演了重要作用,许多国家依靠旅游产业发展经济。2016年,国际游客人数超过12亿。然而,在旅游业发展的同时,不免出现了一些问题。例如,意大利威尼斯当地居民谴责游客“破坏城市”;西班牙巴塞罗那市政府通过法规限制游客住宿;厄瓜多尔加拉帕戈斯群岛居民认为,大量游客威胁到了当地野生动物的生存。

  德比奥勒表示,目前关于旅游业发展影响的分析,仍然处于碎片化状态,缺乏全面深刻的探讨。他给出了几点有助于旅游业可持续发展的建议:政府必须制定推动旅游业可持续发展的相关政策,规避发展风险;消费者应该在做出行选择时提高责任感;旅游目的地居民有权参与旅游业的相关决策过程;旅游业从业人员的权利应得到保障;旅游业发展应遵守当地的税收与监管机制;非政府组织应承担起揭露旅游业不公现象的责任。

  (王俊美/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