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表示:规范日期标签可减少食品浪费
2017年04月14日 07:47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4月14日第1186期 作者:侯丽/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4月10日,科技世界新闻资讯网报道,目前许多国家,尤其是发达国家,食品浪费情况严重。近日,美国相关机构及食品专家建议,为减少食品浪费,应该改变传统的食品日期标签。

  据了解,美国每年浪费掉的食品价值高达1650亿美元,这对资源是一种严重浪费。造成这一问题的重要原因是商家过度宣传“保质期”。现在食品上的日期标签基本有如下几种:“最好在某日期前食用”、“在某日期前出售”和“有效期为某日”。有关专家认为,很多标签误导了消费者,比如人们通常会把“最好在某日期前食用”等同于食品保质期,但其实有些食品过了该日期食用依然是安全的。

  针对日期标签这一乱象,美国食品营销和杂货制造商协会拟对日期标签进行规范管理。该机构拟将所有食品日期标签统一归为两类:一是“在某日期前食用最好”,主要从食用品质的层面来归类;二是“在某日期前食用”,主要针对易腐败食品等从食用安全角度进行考虑。

  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食品专家迈克尔·罗伯特(Michael Roberts)表示,食品政策对食品营销非常重要,通过规范日期标签,美国食品行业有望进入新的规范期。(侯丽/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