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合组织最新报告显示:哥斯达黎加致力推进农业改革
2017年04月14日 07:47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4月14日第1186期 作者:赵琪/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最新报告显示,哥斯达黎加正在制定新措施以提高本国农业生产力,确保农业部门能够实现可持续性和包容性增长。4月3日,哥斯达黎加农业部门提出了一系列改革计划,意在突破现有瓶颈,通过提高基础设施和金融服务质量等方法帮助当地农民。

  经合组织贸易和农业部门副主任卡梅尔·卡希尔说,“农业是哥斯达黎加国内生产总值和就业的重要支柱。近年来,哥斯达黎加农业已经成为一个充满活力和具有出口竞争力的部门。”农业是哥斯达黎加的第二大产业,特别是在农村地区具有核心地位。

  政府想要实现双重目标,即增加农业部门的比重和减少贫困,这就需要有新的政策来鼓励生产率的增长。为此,政府已经积极改善公共机构之间的协调性,减少不必要程序,提供公共服务,帮助农民实现更高的生产率。

  报告建议政府提出更加明确的途径和时间表完成农业改革,以应对国际贸易带来的挑战。同时继续在农业技术创新和研发高价值的出口农产品方面进行投资,让农民有机会在市场变化中获利。未来更广泛的战略还包括提供农村教育,提升农民技能,帮助农民提高竞争力等。(赵琪/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