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学者研究发现“因人制宜”提高慈善机构获捐率
2017年03月27日 09:09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3月27日第1175期 作者:记者王悠然

  本报华盛顿3月24日电(记者王悠然)美国印第安纳大学伯明顿分校与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学者合作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富人对社会不平等现状的接受度越高,其慈善意愿越强。此次研究提出,人们对社会不平等所持态度,会对慈善意愿产生微妙影响,同时还取决于其自身拥有权力的多少。

  研究人员考察了权力距离信念、权力与慈善捐助之间的关系。研究结果显示,在低权力距离信念情况下,拥有权力较多的人更加关注自我,具有较弱的慈善意愿;拥有权力较少的人更加关注他人,具有较强的慈善意愿。在高权力距离信念情况下,拥有权力较多的人更加关注他人,具有较强的慈善意愿;拥有权力较少的人更加关注自己,具有较弱的慈善意愿。研究人员表示,这一发现可以判断哪些人更有意愿参与慈善。慈善机构不仅要了解人们对资源的控制,还要了解他们对社会等级制度的看法。这种“因人制宜”的做法可以提高慈善机构的“市场营销”效率,提升获得捐款的几率。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