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16年11月09日 08:54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6年11月9日第1084期 作者:侯丽/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日前,由欧盟资助的“移民家庭生活”研究项目取得了阶段性研究成果,研究显示,移民来源国和移民目的地很大程度上影响着移民的家庭生活。

  该项目主要聚焦于三个研究主题:第一代移民和第二代移民在欧洲的种群动态变化情况;移民代际团结问题及对家庭关系的影响;移民生活对个体生命历程的影响,主要与移民来源国的非移民生活进行对比。

  研究分析,移民生活对个体和家庭都是一次重大改变,在融入陌生文化环境的过程中,世界观和价值观都发生改变,这造成相当一部分移民家庭的生活受到迁移过程中不稳定生活状态的影响。随着近年来欧洲涌入大量移民,包括难民,加强对其“家庭模式”,如家庭成员关系的研究和指导,对当地社会稳定和多民族融合具有重要意义。

  (侯丽/编译

责任编辑:韩慧晶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