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权的终结》
2016年11月07日 09:30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6年11月7日第1082期 作者:亚伦·帕札洛斯基 杰森·舒尔茨/著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出版社将于近期出版美国凯斯西储大学法律系教授亚伦·帕札洛斯基与纽约大学法学院教授杰森·舒尔茨合著的新书《所有权的终结:数字经济下的个人财产》(The End of Ownership: Personal Property in the Digital Economy)。

  如果人们在书店购买了一本书,那就拥有了它,可以将其带回家、借给朋友或者转手出售。然而,人们对于购买的电子书或其他数字产品拥有同样的处理方式吗?销售者以及版权所有者认为,人们对电子书的购买只是得到了许可使用的权利。这意味着电子书供应商在没有提醒或解释的情况下,可以将其从用户的电子设备中删除。用户最终发现,自己对购买的电子书并没有所有权。作者在书中探讨了数字市场环境下所有权概念如何转变的问题,并提醒消费者,尽管电子书、云存储、流媒体与其他数字产品为用户提供了便利,但消费者应充分意识到自身的权利范围。作者表示,将私有财产与所有权的概念引入数字市场,可以带来法律保障与经济效益。更重要的是,这有利于增强用户的自我导向与自主意识。

  (王俊美/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