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症可造成严重经济损失
2016年09月28日 08:54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6年9月28日第1059期 作者:姚晓丹/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英国最新研究表明,无论有关国家的经济形势或文化背景如何,职场抑郁症对生产力的影响都不可小觑,需要各国慎重对待。

  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官网9月26日报道,该学院研究人员对加拿大、美国、巴西、墨西哥、日本、韩国、中国、南非8个不同文化背景、国内生产总值水平的国家进行调查研究,研究结果证明,职场抑郁症每年给这些国家共造成合计约2460亿美元损失。

  研究人员对来自上述8个国家的8000余名劳动者进行跟踪调查,结果表明:如果得不到政府和雇主的慎重对待,因抑郁症造成的生产力方面的损失,会带来更严重的负面影响。

  研究发现,就此次研究所涉及的国家而言,受抑郁症导致的健康问题的影响,各国将平均损失其国内生产总值的1.2%。因抑郁症而导致的工作效率低下给美国和巴西带来的负面影响最为严重,其损失分别可达847亿美元和633亿美元。而日本的劳动者与抑郁症抗争所需成本最高。在南非,表示曾经被诊断患有抑郁症的被调查者比例(25.6%)是8个国家平均值(15.7%)的近2倍。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社会政策系副教授萨拉·埃文斯-拉科(Sara Evans-Lacko)表示,无论一个国家的经济发展状况、国民收入或文化传统如何,抑郁症都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各国均需开发、实施、调整和评估能够帮助劳动者与抑郁症斗争的干预措施,只有这样才能减少职场抑郁症所带来的高昂代价。

  (姚晓丹/编译

责任编辑:韩慧晶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