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文艺复兴记忆文化批判选集》
2016年03月16日 08:54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6年3月16日第926期 作者:赵媛/编译

  剑桥大学出版社将于6月出版由南方大学威廉·E.恩格尔(William E. Engel)、印第安纳大学罗里·罗纳尼(Rory Loughnane)以及卡尔顿大学格兰特·威廉姆斯(Grant Williams)共同编辑的新书《英国文艺复兴记忆文化批判选集》(The Memory Arts in Renaissance England: A Critical Anthology)。

  该书是关于英国文艺复兴时期记忆这一选题的首部批判性著作文集,共收录70余位作家、诗人、医生、哲学家及传教士的作品节选,以及20幅插图,以此引导读者探索记忆文化。该书概述从古典时期到文艺复兴时期记忆文化传统的时代背景,并摘录不同主题的记忆文化作品,涵盖修辞与诗歌、教育与科学、历史与哲学、宗教、文学等领域,对于研究记忆文化、文艺复兴时期文学、思想史以及艺术史具有借鉴意义。

  (赵媛/编译

责任编辑:韩慧晶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