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地图”化解气候谈判障碍
2015年12月04日 07:43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5年12月4日第859期 作者:赵琪/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近日,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伦理、治理和法律研究所学者蒂姆·卡德曼(Tim Cadman)设计了一个涵盖多个机构的、交互式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地图,该项目的设计理念在于让与公约有关的缔约方和民间组织、非政府利益相关者用批评性的思维来反思《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制度设计过程,以及未来如何改善它。

  卡德曼说:“这个地图在巴黎气候峰会召开之际推出,对于那些关心气候变化的政策制定者以及普通民众来说非常便利,并且它涉及多个领域,包括经济、科学、政府和行业。它会改善大家对《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的了解。”

  这个地图是卡德曼花费了一年的时间认真识别与联合国气候制度有关的各个机构、中介和组织之间的关系后绘制出来的。卡德曼说,有关气候谈判遇到的最大难题是《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过于复杂。有超过300家机构、政府组织和国际组织与该公约有密切联系,而大家并不知道彼此在做什么。而这个地图就是要消除这些障碍。

  卡德曼说,这个地图结合了图表、互动,用三维立体图形展示不同机构关于气候变化的政策,并且与数据库连接便于读者查阅。

  (赵琪/编译

责任编辑:武勇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