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联赛:英国软实力的生动体现
2015年11月23日 08:17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5年11月23日第850期 作者:记者姜红

  本报伦敦11月20日电 (记者姜红)11月18日,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及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官方在伦敦联合举办会议,探讨英超联赛对英国经济及国际形象的影响。

  据安永调查报告显示,2013—2014赛季,英超联赛及其会员俱乐部为英国财政贡献24亿英镑,支持超过10万个工作岗位,对英国国内生产总值贡献约34亿英镑。“英超联赛是英国最受认可和欢迎的品牌之一。”英国商业、创新和技能大臣兼贸易委员会主席萨义德·贾维德(Sajid Javid)表示。

  英超联盟首席执行官理查德·斯库达摩尔(Richard Scudamore)认为,英超联赛是英国软实力的一个体现。它不仅产生显著经济影响,还产生了重要社会影响。

  安永首席经济学家马克·格里高利(Mark Gregory)对本报记者表示,高品质是英超联赛成功的关键。格里高利介绍,英超联赛及其俱乐部对英国经济的直接贡献体现在获取赞助商赞助、获得盈利、增加国内生产总值、促进就业、增加税收、吸引投资、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等;间接影响则体现在,英超联赛及其俱乐部的消费支出产生供应链,从而增强内需。此外,英超联赛还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增强了英国旅游业、酒店餐饮业的需求,促进了媒体及高科技产业的发展。

  英国帕普勒斯(Populus)市场调查公司董事总经理里克·奈(Rick Nye)表示,英超联赛是英国在21世纪推广自己的最佳广告。该公司调查显示,英超联赛极有可能让人们对英国抱有更为积极、正面的看法。格里高利对记者说,当前英超联赛面临的挑战在于,一方面要持续吸收优秀人才,提高竞争力;另一方面,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依然要确保人们看得起球赛、乐在其中。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