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非裔移民被主流媒体“污名化”
2015年11月09日 08:03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5年11月9日第840期 作者:王悠然/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美国最新研究显示,西非爆发的埃博拉病毒疫情曾引发美国人对于非裔移民的恐惧和非难。

  近日,美国辛辛那提大学助理教授盖伊-吕西安·温布鲁阿(Guy-Lucien Whembolua)介绍了他主持的一项研究。温布鲁阿与来自该校以及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的研究人员,搜集并分析了美国主流新闻媒体上与埃博拉病毒疫情和非裔美国移民同时相关的报道,发现非裔移民因埃博拉疫情而被蒙上污名。

  研究人员表示,西非埃博拉疫情爆发初期,某些耸人听闻的新闻报道中体现出美国民众对非裔移民感到惧怕,担心他们携带了埃博拉病毒,这令一些移民不得不隐藏自己的族裔身份以免遭怀疑。特别是在纽约,当地许多利比里亚移民受到了严重的歧视;尼日利亚移民也遭受了精神压力和生活上的困难。研究人员表示,此项研究有助于改善针对移民群体的公共卫生推广项目,埃博拉疫情爆发凸显了对那些在美国及其他西方国家比较不为人知的传染性疾病展开研究的需求。(王悠然/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