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建专业性》
2022年05月13日 05:47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2年5月13日第2405期 作者:王悠然/编译

  威廉·D. 阿拉依扎/著

  美国纽约大学出版社6月将出版美国布鲁克林法学院法学教授威廉·D. 阿拉依扎(William D. Araiza)的新书《重建专业性:在“怀疑时代”实现有效且值得信赖的监管》。该书探讨了美国公众对政府失去信任的原因,以及政府为了恢复公信力必须采取的措施。

  1964年,超过75%的美国人相信联邦政府在大多数时间里或无论何时都会做正确的事。到了1980年,这一比例降至26%。今日,美国人对公共机构的信任程度接近历史最低水平,“官僚制” 和“大政府”都成为贬义词。

  作者分析了上述现象的根源,以及美国政府重新赢得公众信任的可能方法。他采用跨学科途径,综合利用历史学、政治学、法学、公共管理等领域的研究成果,考察了美国当前的官僚制危机,并绘制了摆脱困境的路线图,以期实现更有效、更加专业化的监管,维护民主问责性和政治正当性。

  (王悠然/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