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视角下的基础设施经济学与政策》
2021年11月12日 07:34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1年11月12日第2286期 作者:王悠然/编译

  何塞·A. 戈麦斯-伊巴涅斯  刘志/编著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出版社将于12月出版新书《国际视角下的基础设施经济学与政策》。该书由美国哈佛大学城市规划与公共政策教授何塞·A. 戈麦斯-伊巴涅斯(José A.)和北京大学—林肯研究院城市发展与土地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刘志联合编著。

  该书描述了土地价值捕获及其他筹资机制,基础设施对城市形态、经济表现、生活质量所起的作用,其他与基础设施相关的主要概念、经济学理论和政策考量等方面的内容。两位编著者邀请了全球权威基础设施专家和从业者探讨了基础设施建设政策制定、实施及融资方面的最新做法,并由此形成了跨国、跨经济部门的比较研究。这一点在同类主题的其他著作中尚不多见。对此,他们表示,希望该书既能为监管基础设施服务的政府机构和私营企业提供解决方案和政策参考,也能为基础设施、城市规划、公共政策等专业的学生介绍基本概念和理论,同时还能帮助关心相关政策的读者了解基础设施领域当前的概况。

  (王悠然/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