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活红色引擎
2021年07月02日 08:29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1年7月2日第2199期 作者:

  中国中车作为中国近代工业先驱,诞生了我国最早一批接受马克思主义影响的产业工人队伍,许多中车工厂成为早期党组织播撒革命火种、领导工人运动的重要阵地,坐落于长辛店的中车二七公司便是其中之一。这里留下了毛泽东、李大钊、邓中夏等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的革命足迹,建立了党领导的第一个铁路工业工会,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起点与典范,被誉为“北方的红星”。

  6月24日,中国中车集团在长辛店二七纪念馆发布《红色中车:国家名片的红色基因》一书,献礼党的生日。该书以长辛店等中车红色摇篮为代表,从“中国之车”“红色萌芽”“红色初心”“红色风雷”“红色传承”五个篇章,系统梳理了中车红色基因的形成、发展和传承谱系,解码中车这张国家名片的红色基因,展现了中车人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推进我国铁路装备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以此揭示红色基因对中车乃至整个行业发展的巨大推动作用。该书由华中师范大学严鹏教授主笔,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