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猛烈抨击的科学》
2020年05月29日 08:32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5月29日第1936期 作者:王悠然/编译

  安德鲁·朱厄特/著

  

  美国哈佛大学出版社2020年12月将出版哈佛大学历史与社会研究助理教授安德鲁·朱厄特(Andrew Jewett)的新书《被猛烈抨击的科学:科学权威性在现代美国受到的挑战》(Science under Fire: Challenges to Scientific Authority in Modern America)。该书解释了为什么许多美国人怀疑专家和精英人士并相信科学有可能腐蚀美国文化。

  现代美国人常对科学持怀疑态度,例如许多美国保守主义者认为,气候变化和达尔文学说是“自由主义的虚构”。然而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让更多美国人正视科学至关重要。

  全书重构了过去一个世纪里美国人对科学的文化意义及影响的争论。这部分美国人对科学“腐蚀性”的指控以多种形式出现;但他们均认为,是一种在意识形态上可疑的科学造成了一系列社会问题。在追溯了对科学的怀疑态度的发展、各种表达形式和强大的影响力后,作者认为,科学是美国政治和文化中的一股重要力量。

  (王悠然/编译

责任编辑:王宁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