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城市:集体智慧以及从聪明到明智的路径》
2020年04月17日 00:01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4月17日第1909期 作者:赵琪/编译

  乔·拉韦茨/著
  

 

  

  英国劳特里奇出版社将于5月19日出版新书《深度城市:集体智慧以及从聪明到明智的路径》(Deeper City:Collective Intelligence and the Pathways from Smart to Wise)。该书作者为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城市弹性与能源实验室主任乔·拉韦茨(Joe Ravetz)。

  拉韦茨列举了目前世界各国城市发展中遇到的种种问题。他认为,需要构建一种新的框架,来充分发挥集体智慧以及学习和协作能力,以解决这些问题。这种新框架的关键在于,要将设计思维从过去的以效率为基础,转向以人为本。
 
  拉韦茨调查了全球40个城市的发展路径,绘制了新的城市发展战略行动计划。该书重点探讨了城市化的预期、城市化中的经济发展等问题。
 
  (赵琪/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