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书店》
2019年01月21日 08:27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1月21日第1620期 作者:王晓真/编译

  安德鲁·佩蒂格里 亚瑟·德·维度文/著

  

  美国耶鲁大学出版社将于4月出版英国圣安德鲁斯大学教授安德鲁·佩蒂格里(Andrew Pettegree)和该校研究员亚瑟·德·维度文(Arthur der Weduwen)的新书《世界书店:荷兰黄金时代的书籍生产与贸易》(The Bookshop of the World: Making and Trading Books in the Dutch Golden Age)。

  17世纪被称为荷兰的黄金时代。这个时代的荷兰出现了伦勃朗、约翰内斯·维米尔等著名画家,他们的画作被认为是这一时代的奇迹。其实,17世纪的荷兰还有另一项奇迹常常被忽略,那就是书籍。在该书中,作者展示了当时荷兰的书籍出版情况。当时,荷兰的人均藏书量比欧洲任何其他地区都要多。荷兰还通过营销、拍卖、广告等创新举措,让书籍市场保持了稳定。(王晓真/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