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拥有新闻?》
2019年01月11日 08:18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1月11日第1614期 作者:王俊美/编译

  威尔·斯劳特/著

  

  美国斯坦福大学出版社将于1月29日出版新书《谁拥有新闻?》(Who Owns the News?),该书由法国巴黎第七大学英语研究专业副教授威尔·斯劳特(Will Slauter)撰写。

  长期以来,出版商一直试图通过版权等措施保护新闻,以避免某些抄袭或“搭便车”的行为损害其经济利益。但随着信息需求的上升以及传播方式的改变,新闻版权的保护变得愈发困难。有关新闻版权的争议一直存在,但若不对新闻的“所有权”提供法律保护,新闻出版机构和作者会失去对新闻作品投入更多人力、财力及智力的动力和热情。基于上述问题,斯拉特尝试通过回顾美国和英国新闻与版权法的历史,揭示技术、政府政策以及出版策略的变化是如何影响新闻出版行业的。

  (王俊美/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