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思考:如何推理与辩论》
2018年05月25日 08:08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5月25日第1458期 作者:侯丽/编译

  沃尔特·辛诺-阿姆斯特朗/著

  

  牛津大学出版社将于6月1日出版美国杜克大学哲学系实用伦理学教授沃尔特·辛诺-阿姆斯特朗(Walter Sinnott-Armstrong)的新书《再思考:如何推理与辩论》(Think Again: How to Reason and Argue),该书论述了推理、论证、阐述在当今新媒体时代的重要性。

  书中称,不管是个人世界,还是政治世界,都时刻充满了争论和分歧,其中很多是琐碎却尖刻的。社交媒体创造了一个充满敌意的世界,极端观点和思想占据了重要的位置,很多事件被妖魔化,这导致很多时候事情并不能被推向一个良好的发展方向。这些问题是如何发生的,又该如何解决呢?作者认为,我们必须寻找到一种优秀的论证方法:合理的论证可以创造更多的相互理解和尊重,即使双方各持己见,理解和妥协仍是可能的。

  书中还揭示了一些常见的误解,比如,作者认为,争论是与他人进行建设性互动的重要工具,而不是说服他人或在智力竞赛中打败他人的手段。此外,作者在书中教导读者以更多的视角发现糟糕的推理和论点,并继而用一种有力而合乎逻辑的方式来逐步推进自己的观点。

  (侯丽/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