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的爆发》
2018年03月23日 08:05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3月23日第1417期 作者:姚晓丹/编译

  弗朗索瓦·屈塞/著

  

  法国发现出版社于3月22日出版了法国巴黎第十大学思想史教授弗朗索瓦·屈塞(Fran?觭ois Cusset)的新著《世界的爆发——新的暴力逻辑》(Le déchanement du monde:Logique nouvelle de la violence)。

  作者表示,有人认为暴力活动正从我们日常生活中消失,但事实并非如此。暴力活动的逻辑和形式发生了改变,变得不像过去那样醒目,但更加持久。

  虽然通过法律和其他规则的明令禁止,个人的暴力活动受到一定程度遏制,但新自由主义强加于个人的经济、社会、政治等领域的暴力,导致人们对个人人际关系中的暴力过度敏感,而对大规模暴力行动无动于衷。因此我们需要努力奋斗,转变社会上的负面能量流,而不是使其变成身份仇恨或自我封闭的源头。

  (姚晓丹/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