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化与不平等》
2018年03月09日 07:58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3月9日第1407期 作者:赵媛/编译

  埃尔赫南·赫尔普曼\著

  

  美国哈佛大学出版社将于8月出版哈佛大学国际贸易教授埃尔赫南·赫尔普曼(Elhanan Helpman)的新书《全球化与不平等》(Globalization and Inequality)。

  赫尔普曼认为,全球化不是不平等情况加剧的主要诱因。近几十年来,不平等在一些国家呈现逐步加剧的态势,在这个过程中,世界各国对于商品、资金以及劳动力流动的限制逐渐减少。一些学者认为,这两者存在因果关系。但赫尔普曼认为,在解决经济、政治以及社会维度逐步加剧的不平等问题时,学界应着眼于全球化之外的影响因素。

  赫尔普曼提到,全球化并非没有带来任何问题,对于文化自主性、主权等相关问题的疑虑不容忽视。但是,如果人们希望抑制不平等程度的加剧,同时利用全球化带来的优势,必须正视全球化是如何塑造世界的。

  (赵媛/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