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不平等》
2018年03月02日 08:08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3月2日第1402期 作者:王俊美/编译

  布兰科·米兰诺维克/著

  

  美国哈佛大学出版社将于4月11日出版美国纽约城市大学研究生中心访问教授布兰科·米兰诺维克(Branko Milanovic)撰写的新书《全球不平等》(Global Inequality)。

  米兰诺维克从国家内部以及国家之间的角度出发,分析导致不平等现象的各种因素,同时揭示全球化进程中出现的利益分配失衡和发展结构失衡问题,以及采取何种政策能够平衡各利益相关方。

  作者向读者展示了不平等现象是如何在战争与疾病、技术干扰、接受教育与重新分配等因素的影响下,以周期循环的形式出现。作者认为,从目前来看,尽管某些国家内部不平等状况加剧,但各国之间整体的不平等现象却有所缓解。此外,更加开放的移民政策也将进一步减少全球不平等。

  (王俊美/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