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文献学、安全、验证》
2017年12月15日 08:02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12月15日第1353期 作者:赵媛/编译

  布莱恩·列侬/著

  

  美国哈佛大学出版社将于2018年2月出版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英语与比较文学系副教授布莱恩·列侬(Brian Lennon)的新书《密码:文献学、安全与验证》(Passwords: Philology, Security, Authentication)。密码学与文献学通常被视为各自独立的领域,但是列侬认为,密码学和文献学均涉及文字内容验证,具有相关性。

  列侬尝试追溯文献学在计算机技术发展中的应用历史,包括文本统计分析方法、借助计算机进行文本分析、电子密码破译、机器翻译的早期实验、早期文字数据处理,以及计算语言学和数字人文技术的发展。作者试图阐释密码学与文献学之间的连续性,强调密码学和文献学在现代数字密码这一应用领域的融合。

  (赵媛/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