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的动漫热潮》
2017年10月27日 07:50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10月27日第1318期 作者:王俊美/编译

米甲·戴利奥-布尔 尼西姆·奥特玛金/著

  美国哈佛大学出版社将于2018年1月出版以色列海法大学(University of Haifa)亚洲研究系副教授米甲·戴利奥-布尔(Michal Daliot-Bul)与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The Hebrew University of Jerusalem)亚洲研究系高级讲师尼西姆·奥特玛金(Nissim Otmazgin)撰写的新书《美国的动漫热潮:全球创意产业的启发》(The Anime Boom in the United States: Lessons for Global Creative Industries)。

  作者对日本动漫在美国营销与商业扩张的各个阶段进行了全面实证研究,同时探讨了促成相关过程的组织与文化因素。作者研究了从20世纪60年代日本动漫开始出口到美国的各种方式,探讨了动漫制作与营销的跨国体系,还阐释了许多由动漫引发的文化与艺术活动。

  作者把美国的动漫热潮的兴衰作为切入点,分析当代文化的全球化以及全球创意产业如何在媒体数字化与媒体融合的时代进行运作。

  (王俊美/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