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保护论:进化方法》
2017年08月25日 07:39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8月25日第1278期 作者:赵琪/编译

道格拉斯·斯皮莱斯/著

  英国劳特里奇出版社将于12月出版美国丹尼森大学环境研究专业教授道格拉斯·斯皮莱斯(Douglas Spieles)的新书《环境保护论:进化方法》(Environmentalism: An Evolutionary Approach)。环境问题是生物进化与社会文化进步的产物,通过进化角度理解环境问题,可以让人类对其有更新的认识。

  该书从更广的角度向大家解释不同的环境世界观(environmental worldviews),包括它们的起源、存在的共性、争论点,以及它们对现代环保运动的影响。斯皮莱斯表示,环境保护论可用六个词形容:实用、稳定性、公平、美丽、圣洁、道德。书中包括很多案例分析,它们与生态学、哲学、心理学、历史学、生物学、经济学和美学研究有机结合,能让读者认识到环境的整体性。人类与非人类世界以及彼此之间的关系也是理解环境问题的根本。

  (赵琪/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